秦书淮S.

-
杂食生物,语吸患者。
只为故事而来。

[Breddy]纸箱小狗

是给@遥小粒子 小遥老师的《夏日重现》写的g文!还没入手的朋友可以去🍑【香香面包铺】进行吸入_(•̀ω•́ 」∠)_感谢小遥老师出本带我玩我疯狂贴贴ouoo

顺便祝Brett生日快乐ww(一文多用的屑秦)


这篇文是去年十一月写的,当时正是纸箱小狗浪潮,我也参与到了这场“狂欢”中。现在校园开放了,宿舍做的纸箱猫猫狗狗也安静地呆在角落,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对那段日子的记忆吧。

春天要来了,祝大家不再与孤独相伴。(*´∀`)


——————————


Brett很喜欢小狗,Eddy从小就知道。

他会攒下自己的零花钱去狗咖撸狗,在外面吃饭时看到狗主人会热情地坐过去交谈,哪怕只是远远看了一眼,都会拉着Eddy的袖子兴奋老半天。后来只要知道哪位朋友家里养了狗,他都会找机会跑去别人家里录视频或者喝下午茶——尽管醉翁之意不在酒,Eddy用手机给Brett和小伯恩山拍照时,就知道这张照片一定会在五分钟内出现在他的IG主页上。不管是Brett满油管的宠物博主视频还是他在养狗的朋友的社交媒体下的留言,都明晃晃地传递着“Brett超喜欢小狗”这一个信息。

所以当他们决定拍帕格尼尼的MV时,Brett第一反应就是我们要去借一条狗。

“Jimmy家有四条狗。”Eddy说。

“那就借四条。”

“可是我们要一条狗就够了。”

“我们会需要四条的,Eddy。”Brett点开Jimmy的主页,放大了照片看了好久,最终没忍住说出他的真实想法:“它们都好可爱,我选不出来。”

于是当Eddy牵着四条狗出现在白布前时,Brett几乎是立刻冲了上去,趁着拍摄组还没准备好设备时先狠狠地过了一把狗瘾。天然的吸狗体质让Brett在撸狗之路上顺畅无阻,他穿着莫扎特有些紧绷的宫廷装,却仍然坚持跪下来,露出裤腿和高筒袜之间的一段皮肤,将小狗们抱在怀里又摸又吸,给它们拉琴,和它们拍照。Eddy站在一旁看着,忽然觉得Brett好像在树林里和小动物玩的公主……或者王子,他那顶白色的假发原本为他添加了些高贵的气质,放在这场景下就好像他也是一只白毛小狗,正亲昵地跟他的同类进行交流。


Brett是想养狗的,Eddy也知道。

但是TwosetViolin的油管账号从一个小小的双人频道,发展到如今的公司、服装品牌、古典乐宣传的平台之一,他们每天要处理的事务已经让他们应接不暇。除了录视频、练琴、喝奶茶这些琐事占据他们的日常以外,他们还经常澳洲新加坡两头飞,时不时为了联动和合作还得满世界跑,连自己都不一定照顾得过来,更别说再加一条狗了。而且养狗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事,要训练,要选择合适的食物和狗粮,要打疫苗,还要经常遛狗以保证狗狗的生长发育和运动量。其责任之重完全不亚于养一把小提琴,Eddy觉得。

所以养狗这个想法一直存在两人脑海中,却又因为各种限制而一直没有实现。

因此Eddy总是会想办法收集一切含有小狗元素的物品哄Brett开心,比如一些书签明信片,带有小狗图案的包装纸,SSO出的帕格尼尼小狗文创等等。比如,他最近在某音上刷到的纸箱小狗。

因为疫情被困在家里的人们总是百无聊赖,而无聊往往能激发极大的创造力。他们用废弃的快递盒进行简单的裁剪和组装,做成一只小狗的模样,牵上绳子甚至能拿到楼下去遛。网友们见状纷纷效仿并且搞出了各种花样,渐渐地从简陋纸箱小狗内卷成手工艺术品鉴赏大赛,还有五花八门的教程活跃在某书上。

对自己的动手能力很有自信的Eddy坚信着眼睛会了就是学会了,当下决定也要给Brett做一只纸箱小狗,还要超大号的。于是他立刻网购了一套碗碟——即使他们很少在家里做饭——并且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一个大纸箱和一堆泡沫。

他雄赳赳气昂昂地趁着休闲时间躲进自己的房间,还大声外放古典音乐以掩盖自己剪纸箱的声音。小狗的身体很好做,将纸箱的四个面都剪掉一块就行,尾巴也很简单,但是要做一个小狗头就难住了Eddy。他没有足够大的纸板去画狗狗头,好衬得上这“庞大”的身体。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那堆防震用的泡沫,它们有立体的形状和足够大的体积,忽然Eddy灵机一动:他可以把泡沫掰成小块然后拼成一只狗头!然而现实永远比想象中骨感,不软不硬的泡沫此时体现了它的高傲,它们互相碰撞发出刺耳的噪音,它们从来不从Eddy施力的地方断开,只要轻轻一搓断端就会掉下一堆细小的泡沫球,弄得房间里满地都是。

Eddy连掰带搓,好不容易将泡沫弄成差不多大的块头,正想起身去拿胶水。但是长时间的盘腿坐得他双腿发麻,还没站稳又一脚踩上了一块泡沫,当即脚下一滑,整个人向前方扑去。Eddy大叫着伸手抱住椅背,身体却顺着重力一转,接着他的屁股就准确地坐到了小狗的身体上,随着“噗”的一声将它坐得凹陷下去。

“Eddy!你怎么了!”在客厅里听到声响的Brett连忙冲进他的房间,就看见Eddy一边揉着撞到桌子上的肩膀、一边陷在纸箱里出不来的狼狈样,满地的泡沫球被Brett开门的大动作扬起,落在Eddy的头发上,就像雪一样。

Brett没忍住笑了出来,边笑边蹲下来捧起泡沫碎屑往Eddy身上扬:“你这是在干什么啊?”

“我……我想给你做一只纸箱小狗。”Eddy嘴巴撇了下来,嘴唇嘟得能挂一个烧水壶,用可怜巴巴的眼神自下而上看着Brett,“可是现在它死了。”

听Eddy解释完前后缘由的Brett笑得更大声,他对于自己的好友兼合作伙伴买了一整套几乎不用的碗碟却只为了给自己做一只小狗这样的事感到荒诞。Eddy不服地反驳说你上次买那个奇怪的小提琴装饰品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它的实用价值,贵死了。

“算了算了,”Brett把对方拉起来,又去仓库拿了些搬家的时候准备的纸板箱,说:“我跟你一起做吧。”

于是两人挤在狭小的房间过道里做手工。Brett将被Eddy坐扁的小狗压回原状,破了的地方就拿胶带加固。Eddy则趴在地上用马克笔在另一块纸板上画着极具动漫风的狗头,一时间撕胶纸的声音和画纸板的声音此起彼伏,倒也和谐。

“我小时候其实是养过狗的。”Brett率先打破了这阵沉默,“在台湾,家里养了一只金色的大狗,我每天没事就跟它打成一团,然后被它的口水舔一脸。”

“后来呢?”

“后来我就跟着爸爸妈妈去新西兰了,它好像被送给谁了,我不知道。”Brett摇摇头,“只记得我找不到它的时候一直在哭,直到上了飞机还在问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它。当然结果是再也没见到——然后我们辗转到布里斯班,刚定居下来没多久我又外出上学。每天满满当当的安排让我没有时间去思考养宠物的事情,看到其他的狗狗时,也已经想不起来它原本长什么样。你画完了吗?”

“画完了。”Eddy听得认真,手里拿着剪好的纸板也没有递给对方。

“你剪得好丑。”Brett皱了皱鼻子,看着狗咬似的纸板边缘不知如何吐槽。

“Bro——你不知道硬纸板的曲线有多难剪!”Eddy大声抗议道,“要怎么粘上去啊?”

“用透明胶,Tape it。”Brett用力拉开一卷胶带,发出清脆的“刺啦”一声。

“刚刚说到哪里……哦,我们认识之后就经常一起玩,所以你也发现了,我很爱狗狗。”他将狗头的根部贴在纸箱上,却因为弱小的胶带承受不住而直接掉在地上,“我天天练琴,上课,去昆士兰读大学,在悉尼工作,后来和你一起去世界巡演,最后来到新加坡发展我们的事业。我们总是在漂泊,Eddy,就像海上的一艘船,我们的家就安在船上,飘到哪里,哪里就是下一个终点。可是狗狗是晕船的,它们是属于安定、规律与岁月静好的,我们给不了它们庇护,也就不妄想从它们身上获得精神的食粮。”Brett将胶带糊得到处都是,才终于将硕大的狗头固定好,“不过我很开心,我能在朋友们的家里体会到这种美好,也能在狗咖享受休闲的一下午,我挺满足的。”

Eddy感觉鼻子酸酸,他没有养过宠物,却感同身受地体会了移民与漂泊的孤独感,往往是刚熟悉一个地方的语言,就要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重新开始。被孤立、嘲笑、语言霸凌……在父母无法分享他的情绪,反而变本加厉地逼他跟上这个国家这个年级的学业时,他多么想有一只暖呼呼的猫猫或者狗狗——不需要听得懂他说话,他只是想要一个舒服的抱抱,或者悄无声息地把眼泪蹭到他们身上。

“还有你想方设法让我陪你玩,这明明超赞诶。”Brett补充到。

“什么叫我想让你陪我玩!”Eddy意识到不对,立刻说道,“我明明只是想让你开心!”

“Nah,都一样,狗狗想跟主人玩,狗狗想让主人开心。”

“Fuck you,不准拿我当狗狗代餐。”

“那可是粉丝说了算。”Brett笑道,爬起身将纸箱狗狗高高举起:“做好了!我们去遛狗吧!”

“遛狗?路上的人看我们得多奇怪啊!喂,Brett!”还不等Eddy阻止,Brett已经飞一般拎着狗狗跑到门口,换好鞋冲出了家门,Eddy只好拿上钥匙和手机急忙跟上。

当天晚上,Brett和Eddy抱着纸箱狗狗跑了很远。Brett在路上见到牵着狗的陌生人都会上去搭话,并且把自己的狗介绍给他们,告诉他们它的名字叫Eddy。而真正的Eddy则憋着气站在一旁不说话,连跟陌生人说话都要舌头打结的他此时更是尴尬到想直接跳到河里。

新加坡的晚风清凉舒适,Brett沿着河边慢慢地走着,Eddy跟在Brett的身后,忽然喊了他一声:“Brett!”

Brett回过头来,腋下夹着庞大的纸箱狗,一脸好奇地看着Eddy。

后者走上前去,伸手将对方头发上沾着的白色泡沫捋了下来,轻轻吹走了。

Brett笑了声:“这是新加坡的雪。”

Eddy问:“新加坡怎么会有雪?”

Brett说:“去的地方多了,总会见到一些世界奇观。比如——”

“比如有人拿着纸箱狗在街上闲逛。”

他们大笑出声。

小狗也好,漂泊的航船也罢——或许今晚的坡民见到了两个精神不太正常、拿纸箱当狗的疯子,但起码在这一刻,他们都是停泊在岸上的、偷得一瞬平静与安稳的大冒险家。



END

评论(9)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