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书淮S.

-
杂食生物,语吸患者。
只为故事而来。

关于《盲》的一些碎碎念

更完啦!仍然是一些很多话讲的小秦,来浅浅写一个后记。

本来这篇文是打算写给小遥老师的本子的,不过没忍住越脑越多,所以干脆直接把它写完,然后另外写了个短篇给小遥老师,大家到时候可以多多支持哈哈哈。所以写作过程中从“想办法压字数”到“放开了写”的想法转变我会觉得有点别扭和割裂,希望没有造成太不好的阅读体验。


文章的灵感来源于谭咏麟的《情缘巴士站》(不知道为什么lof现在没法插入歌曲了)。这首算是我的“饮歌”吧,小时候在亮着昏黄小夜灯的卧室里,一边昏昏欲睡一边听着床头小音箱播这首歌,感觉又温柔又甜蜜,整个旋律都充满了冬日夜晚的微妙爱恋。“一幅思忆车厢邂逅你/坐进身边像情侣没距离/轻摆中当肩碰着你/是最不可解释的完美”,真的是寥寥几句却让人忍不住怦然心动的美啊。

所以我想写一个由巴士站联结起来的故事,他们会在这里相遇,在这里相识,或许在这里相爱与相知。后来因为脑了一些(我觉得)更有意思的情节,于是给他们加入了前世今生的戏码,相信他们不管在哪个世界哪个时代,只要遇上了都会互相吸引而走在一起。我想尽力去表现出两人相处过程中那种美和浪漫,哀伤和遗憾,如果能传达到就最好了owo关于标题大家可以随意理解,是小羊的色盲?还是前世的阿橙放弃梦想、患者亲属不顾真相的心盲?或者它只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标题,都可以。

不过其实一整篇文章我也没有很满意,这次给我最大的感想是真的不要在学期中构思长文……日常学习生活事情太多太忙了,我没有很仔细的思考,只想快些写完不要留着难受,导致有些设定不完善,有些情节进展生硬或者又跳又快,故事讲完了却好像还有很多东西没展现出来,很多细节没有铺垫好,还有很多异想天开的描写和情节。因为不想剧透所以tag都不知道怎么打(还不会分篇章)x所以发的时候也有点忐忑,总觉得会雷到人(虽然还是很不要脸地发了),后来看到阅读量似乎也不高就放心了[狗头]。不过如果大家平时对我写的东西有什么看法,意见也好评价也好,都很欢迎跟我说喔!可以在评论区也可以在lof的提问箱里说(轻盐提问箱外链放不进进来,乐),唠唠嗑什么的都是可以滴。

以上,感谢大家的阅读,祝各位生活愉快,事事顺心~

评论

热度(8)